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综合信用全国跃升排名光荣榜 排名提升5位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庞宇晓 梁妮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2018年第1期(总第23期)《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出炉,南宁在36个省会、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中的综合信用排名上升至第26位,比上一期排名提升5位,综合信用指数80.19,登上全国跃升排名光荣榜。

据悉,针对2017年信用状况排名监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南宁市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在规范信用建设工作信息报送方面,南宁市制定了信用建设工作信息报送制度,对需要报送的信息内容进行分类并对信息的范畴进行了界定,同时规范了信息报送要求并建立信息通报及考核机制,明确规定信用信息报送工作实行目标管理,信用信息报送情况将会列入对各成员单位的年度绩效考评。根据制度,市信用办将建立信息发布台账,每月定期对信息报送和采纳情况进行通报。

目前,南宁市正在开展诚信示范典型征集,征集的示范典型包括诚信个人、诚信集体以及可以打造的诚信品牌,并将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信用南宁”网站、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加大信用信息的宣传力度。

下一步,南宁市将以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考评指标为标准,加快建立完善信用制度,加强对红黑名单的信用管理,全面落实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积极打造信用应用场景,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南宁市的城市综合信用排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