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音乐家进校园播撒音乐种子 让孩子享受音乐

发布时间: 2018-04-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刘静
  

  音乐家和孩子们一起唱歌。  莫俊 摄

  4月11日,南宁市安宁路小学歌声飞扬,南宁市音乐家协会在这里开展音乐进校园公益辅导活动。音乐家们为师生送去歌曲专辑,带去生动有趣的声乐辅导,还进行了器乐、指挥等指导活动,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当天,“南宁市音乐家协会公益艺术辅导站”正式在安宁路小学挂牌,今后音乐家们会不定期来这里为师生进行音乐公益辅导。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文艺为人民的导向,引导文艺家深入基层,扎根生活,服务群众,南宁市音乐家协会主办了此次活动。据了解,安宁路小学有学生近800人,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许多家长忙于生计,学生在家很少能接受艺术方面特别是声乐方面的教育。”安宁路小学副校长陆彩飞如是说,“而我们学校的音乐教育非常薄弱,音乐教师十分匮乏,目前仅有一名古筝专业出身的音乐老师。孩子们渴望、追求音乐艺术,尤其需要专业的音乐指导。所以学校师生对此次音乐进校园公益辅导活动非常支持和欢迎。”

  当天活动主题是“播撒音乐,点亮梦想”。安宁路小学专门准备了经典诵读《卢沟谣》,该节目即将参加南宁市的一个重要演出。演出完毕,音乐家们纷纷建议,表演时的队形、动作可以更丰富,结尾的朗诵气势要扬起来,并推向最高点。《卢沟谣》已经被谱成歌曲,表演中可以加入一些唱段作为点缀。对此,陆彩飞表示,音乐家的建议非常专业、有建设性,学校尝试做些调整。

  现场,周建、洪锋等音乐家还分别带领学生演唱了《多谢了》《三百六十五个祝福》等歌曲,并进行声乐发声练习,校园内歌声飞扬,其乐融融。此外,南宁市音协还为安宁路小学送去一批《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原创歌曲创作大赛优秀歌曲辑》,专辑内包括《站在这坡望那坡》《爱在山水间》等曲目,赢得学生热情的掌声。学生严丽美告诉记者,她喜欢唱歌,长大后想出一张自己的专辑,“今天来的音乐家不仅歌唱得好,教的内容也很好。我想向他们学习,也非常希望他们今后能指导我。”

  市音协主席陆坚介绍,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满足学生对音乐艺术的追求和渴望,提升学校音乐教育水平,发现、培养校园音乐艺术人才,帮助打造校园文化。“除了扶持安宁路小学开展音乐教学,我们还计划在这里打造一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合唱团’,派音乐家到校进行合唱培训,让更多的外来务工子弟享受到音乐带来的快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