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税务部门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4-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4月12日从自治区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区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国税部门推出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等“十大行动”和地税部门推出四方协议电子化签署等“八项便民举措八条服务措施”,进一步推进纳税人办税便利。

据了解,今年4月是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南宁市税务部门也将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上述便民办税举措,进一步优化首府营商环境。记者从南宁市国税局了解到,在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中,集成10个关联事项为一个流程,集成7张表单为一张报表,在确保税收风险可控的基础上,新办纳税人可通过享受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实现新办纳税人法定义务事项和首次领用发票相关办税事项一并办理,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

在“春风行动”中,国税部门推出的“十大行动”除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还有制定税收政策分类指引,简化纳税申报,丰富多元化缴税,实现发票分级分类服务,推出便民服务清单,深化国地税合并后一体化服务,推行定期定制纳税辅导,做好税银大数据融合应用,开展服务创新交流展示等。

除此之外,地税部门也同步实施便民利民的“双八条”举措。其中,“八项便民举措”为实现新办纳税人涉税事项一站办结、对网络故障留置的申报资料免费寄回、推行涉税业务“一厅通办”、减少代开发票资料提供、简化同城变更手续办理、促进四方协议电子化签署等。“八条服务措施”则为统筹安排“纳税人学堂”培训、统一推行每月“局长接待日”、实施涉税信息精准推送服务、借助银税互动向诚信纳税人提供纳税信用增值服务、对A级纳税人提供资料容缺办理服务、以及提供“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服务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