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徽标吉祥物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4-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将于今年12月中上旬在南宁举行。昨日,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首次亮相。

会上透露,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将开展“八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个庆祝大会,即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二是举办一个成就展,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三是举办一个庆祝晚会,即举办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四是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五是开展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六是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七是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即自治区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八是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

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徽标和吉祥物。徽标标识名为“锦绣辉煌,扬帆起航”,由醒目的“60”造型和壮锦、凤凰等广西民族文化元素构成,造型庄重典雅,色彩喜庆靓丽,代表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各族人民团结安定。吉祥物是以身穿壮族服饰的男孩、女孩为创作原型的动漫形象“欢欢”“喜喜”,他们张开双手,热情洋溢地迎接各地来宾欢聚广西。从外观来看,徽标和吉祥物设计造型庄重典雅,色彩喜庆亮丽,与庆祝活动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和创新性主题相吻合,彰显出了壮乡民族文化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