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缤纷“三月三” 欢乐看舞龙

发布时间: 2018-04-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8日上午,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民族风情系列文化活动将在南湖南广场举行,10支参赛舞龙团队将亮相开幕式。

青秀区芭蕉香火龙舞是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芭蕉香火龙舞得到传承和发展,青秀区加大对各镇芭蕉香火龙群众队伍的扶持力度,对相关民间制作工艺及产品进行初步开发,并利用这一文化品牌,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弘扬原生态龙文化,发展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相关产业,推动当地经济文化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赛除青秀区四个镇的芭蕉香火龙参赛外,还邀请了越南、马来西亚的舞龙队,以及国家级非遗项目——湖南苗族城步吊龙、云南红河州彝族花腰女子舞龙,宾阳炮龙、马山草凳龙等项目的舞龙队参赛。比赛将评选出金、银、铜奖。

开幕式后,青秀区还将组织狮团队、南阳大鼓队及舞龙团队,以南湖南广场为起点,沿着南湖公园进行3—5公里踩街巡游,让市民群众在现代都市感受原生态的民族风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