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欢声山水间 放歌更望湖

发布时间: 2018-04-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5日至30日,隆安县将举行“三月三”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活动,展示“那”韵十足的歌圩文化。

4月15日晚,“我们的中国梦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隆安县‘壮族三月三’文艺晚会”举行。晚会结合蝶城文化广场“月月演”活动平台,重点推出具有隆安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开启全县庆祝“壮族三月三”文化旅游活动的序幕。

4月19日,“印象更望湖·魅力三月三”系列活动将在更望湖大草坪举行,活动将开展壮族排歌、山歌展演、原生态壮族歌圩、民族趣味竞技活动、“那”文化非遗美食展、手机摄影比赛和作品展等活动,届时,隆安县内外山歌队、山歌手将集中展示壮族排歌、山歌魅力,以歌会友、以歌传情,再现原生态的更望湖壮族歌圩。游客还可以在活动现场品尝到更望湖荞麦饼、布泉酸鱼、都结酸肉、都结豆腐、雁江粉利、雁江卷筒粉、艾叶粑粑、三角粽、那桐盐渍酸品等地方传统美食。

此外,龙虎山景区和金穗生态园景区在“三月三”期间组织开展“我与歌王有个约会”、“品壮乡五色糯米饭”、壮族特色游园等民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向四方宾客大力推介“壮族三月三之‘那’乡旅”旅游资源、产品、线路。

活动期间,隆安县还将举行系列文艺演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山歌唱响·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暨壮族山歌展演4月23日将在隆安县屏山乡文化村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电影送到贫困村”和黑叶猴主题摄影活动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