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露圩邀你看壮族歌舞剧

发布时间: 2018-04-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蒙鸿翔 黄日强 温垲澜 |责任编辑: 沈晔

山歌传情,绣球传爱。今年“壮族三月三”,宾阳县露圩镇民族文化艺术节将在百合村委举行,通过山歌对唱、舞龙、舞狮、舞马娘、舞彩凤、打钱尺、武术表演等节目,向观众展示壮族民俗盛会。

今年活动还新增一台大型民俗歌舞剧——《锦绣蓝衣》,将于4月18日(农历三月三)在百合村精彩上演。歌舞剧总导演程琳介绍:“《锦绣蓝衣》讲述了一个老人一生的故事,演绎了壮乡人民的情怀,展现了蓝衣壮独特的民俗文化魅力。”目前,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彩排中。

近年来,露圩镇党委、政府致力于当地壮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工作,通过建设文化大舞台,策划举办民俗活动,促进优秀民俗文化传承发展,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壮乡露圩的知名度,有力推动了露圩经济社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