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歌舞游戏美食 社区活动丰富

发布时间: 2018-04-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郑芳 赵敏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色糯米饭、生榨米粉、水磨糍粑、跳竹竿舞……“三月三”来临之际,邕宁区推出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昨日,那元社区举行“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系列传统民俗活动。精彩的文艺表演、好吃的壮家美食,吸引了众多市民。13日,新兴社区举办了“搭建学习平台,传承传统美食文化”活动,制作各种邕宁壮族人传统美食供居民品尝。

接下来,邕宁区还将有更多的社区(村)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今日,红星社区举办主题活动展示民俗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将邀请居民参加竹竿舞、火把舞、绣球传情、七彩黎纹、飞旋陀螺、两人三足、绳系乡缘等壮族传统趣味游戏,还有壮乡特色美食品尝会。18日,蒲庙镇光和村、梁村将举行盛大的抢火炮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