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与东北大学签署协议 建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5日,南宁市与东北大学在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铝加工领域全面合作,在南宁建设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实现科学技术向产业化应用快速转化。记者陈卓凡 摄

4月15日,我市与东北大学在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铝加工领域全面合作,在南宁建设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实现科学技术向产业化应用快速转化。

根据协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满足南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提升先进铝加工应用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为出发点,东北大学将在南宁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国家级广西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努力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创新成果,造就一批具有国内顶尖水平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关键技术及装备制造服务于实体经济。通过合作,将为我市打造成为面向中南、西南和东盟具有区域竞争力的高性能铝合金深加工产业发展示范基地打下坚实基础,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与环境效益。

签约前,王小东、周红波会见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栋一行。王小东说,南宁区位优势独特,生态优势突出,当前正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建设“四个城市”,经济社会正迈向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南南铝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市工业现代化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研究机构、科技人才的支持。东北大学是国内知名大学,历史悠久,科研和教学实力雄厚,研发出国内第一块超级钢并拥有钒钛磁铁矿冶炼新技术、钢铁工业节能理论和技术、控轧控冷技术、混合智能优化控制技术等一大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技术创新转移和产学研合作方面形成了独特办学特色。南宁市在铝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方面有较强的优势,并初步建立起了中高端铝加工产业链。双方展开合作,将对南宁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铝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双方本着务实的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合作水平和成效,带动铝产业高端化、全产业链、装备制造业蓬勃发展,为做大做强首府实体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赵继表示,南宁区位优势明显,铝精深加工产业基础雄厚,铝产品开发应用市场前景广阔。东北大学将珍惜此次合作机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体制,把项目做实做好,为推动双方下一步在人才培养、自动控制技术、大数据等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黄宁、钱健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