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三月三”民俗文化节“簸箕宴”席开百桌

发布时间: 2018-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沈晔

欢快跳竹竿(资料图片)记者陈卓凡摄

明日,兴宁区首届“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将在那考河湿地公园旁边的南宁新城吾悦广场拉开帷幕。目前已经有很多友仔友女预约抢票成功。想来体验民俗吃“簸箕宴”的小伙伴们赶快来看,席位所余不多,且今日是抢名额最后机会,赶紧来扫二维码或电话咨询报名吧!

少数席位等您来约抢

“三月三”小长假作为广西人的“独家”福利,怎么能不好好利用?如果您还在为去哪里玩发愁,还在担心被堵在路上,不妨加入这场足足嗨翻3天的文化节,体验一把浓浓的民俗文化。4月18日至20日,由南宁日报社、兴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南宁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在新城吾悦广场举办兴宁区首届“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连日来,本报面向全城征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与家庭,不少市民踊跃报名。“我想带着儿子一同去体验民俗文化。”家住云景路的黄女士报名时特别关心地问起3天的活动里有什么可以“赏和玩”的民俗文化,想借着这次活动让孩子了解并体验“三月三”的民俗。

“我家报名10个人。”市民王先生表示,他们已经把5天小长假安排得妥妥的,其中19日,全家老小邀约了朋友一家,凑成一桌,到现场品美食赏民俗。

像王先生这样组队来报名的市民还有很多。市民蒋小姐说:“这里有民俗表演有美食,还靠近那考河湿地公园,正好满足我们全家休闲过节的需求。”

据悉,目前尚余少量席位等您来报名,截止时间为今日18时。还未来抢名额的小伙伴抓紧时间。

不同民俗表演嗨翻现场

同样是庆祝“三月三”小长假,南宁新城吾悦广场举办的这场民俗文化节究竟有什么不同?有没有接地气的民俗活动?请放心,民俗文化节为市民朋友准备了内容丰富的活动。

比如,吃美食当仁不让地成为“三月三”重要活动之一。按照广西人的习俗,“三月三”这一天就是一个相聚的日子,家人朋友相聚在一起品家乡美食,唱山歌,看表演……明日开始,活动现场将这“相聚”从乡村山间搬到城市广场前,您可以在这里寻到老乡,吃到来自家乡的美食,油茶、油鸡、粽子、五色糯米饭、柠檬鸭、粉蒸肉、扣肉等美味任你挑。

有好吃的当然也有好看的。3天的时间里,民俗文化节主办方每天都安排不同主题的民俗表演。第一天是壮族特色,第二天是侗族特色,第三天是苗族特色。表演的民间艺人亦歌亦舞,还会不时带着您一起来跳,让您感受不同的民俗文化。

报名请扫码现场有抽奖大礼包

惊艳全城的饕餮盛宴,心动了?快行动吧!赶快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到南宁新城吾悦广场共同体验民俗魅力之旅,共享舌尖特色美味,请不要错过报名。

活动参与方式: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南宁新城吾悦广场】微信公众号,回复“姓名+电话”,即有机会获得宴席邀请函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现场除了有民俗特色美味和民间民俗歌舞展演,还将设置抽奖互动环节。到场市民可凭活动邀请函参与,家电大礼包及更多精美互动小礼品、伴手礼等着您来拿。

活动时间:

4月18日—20日16:00—21:00

活动地点:南宁市兴宁区金川路7号南宁新城吾悦广场营销中心(那考河湿地公园旁)

咨询电话:0771-585266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