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歌舞演绎民族风

发布时间: 2018-04-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杨侃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5日,由中共兴宁区委统战部、兴宁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的兴宁区2018年“壮族三月三”文化艺术节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人民公园举行。此次活动以“壮族三月三·和谐在兴宁”为主题,活动现场精彩的民族歌舞、有趣的互动问答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

当天10时,热烈欢快的《竹绳嘻春》开场舞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歌曲《广西尼的呀》《载歌载舞》《采薇》等独具壮族特色的民族歌舞精彩上演,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还争先拍照留念。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关于民族团结的问题。

活动主办方还在现场悬挂了多条关于民族团结建设的宣传横幅,营造民族和谐氛围。而在舞台的另一边,书画家挥毫泼墨,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本次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