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老外来交流 校园乐融融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黄占玲 |责任编辑: 刘静

老外来交流 校园乐融融

新西兰学生交流现场。

4月16日上午,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迎来了新西兰卡韦劳市塔瓦拉高中代表团的学生。该代表团的师生一共22人,在“壮族三月三”到来之际,这群外国中学生也体验了一把阿哥、阿姐唱山歌的传统文化。

当天活动现场,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的学生专门给外国友人送上了具有壮族特色的绣球,并一起进行交流表演。沛鸿民族中学的学生带来了壮族舞蹈、山歌演唱等,而新西兰的学生们则带来了毛利族的传统表演。卡韦劳市塔瓦拉高中的责任校长Raewyn Morgan称,在没来南宁之前,她不知道什么是“壮族三月三”,而此次经过参观和了解,她觉得“壮族三月三”所蕴含的独特文化魅力很有趣。同时,她也感觉到了中国对于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非常重视,这让她觉得很了不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