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庆祝“三月三”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陆增安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市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 记者 程勇可  摄

  “壮族三月三”在区内外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广西一个重要的民族特色文化品牌。昨日上午,2018年南宁市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江南区江南水街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及江南区共同主办。当日上午10时,出席宣传月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首先为荣获自治区命名的10个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授牌及赠送民族团结书籍,并为全市12个县区民族法制宣传小分队授旗。活动中,主办方还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民族团结文艺演出和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板报展,以及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展。

  据了解,南宁市有391万少数民族群众,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首府城市。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大力推进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尤其是近年来,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巨大成绩,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已成为民族关系的主旋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已成为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开拓进取的坚强意志。

  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推进的同时,也呈现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16年9月,南宁市还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荣誉称号。

  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即将来临,今年的“三月三”活动既是壮族群众的传统节日,也是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活动。南宁市各级各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把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与节庆活动结合起来,加强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宣传教育,使“三个离不开”深入人心。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宗教场所、进家庭、进商业街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让各族群众在了解并体验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三月三”民俗节日过程中接受民族团结教育,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民俗节庆活动,充分展示各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风情习俗,突显南宁市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