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嘹啰山歌唱响山水良庆

发布时间: 2018-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孙山 谢蒙龙 |责任编辑: 刘静

又是一年“三月三”,良庆区将以嘹啰山歌引领民俗风,以“壮韵嘹啰 山水良庆——浪漫‘三月三’”为主题,通过系列活动,让大家感受良庆区“壮族三月三”的浓厚氛围。

在良庆区的各街道、社区,“壮族三月三”预热活动将提前上演。4月12日、16日,大沙田街道的阳光社区和前进社区将分别组织辖区内少数民族欢聚一堂,唱响山歌、品尝五色糯米饭。13日,玉洞街道将在玉洞休闲广场开展民族传统体育健身趣味活动。15日,银海社区将在大沙田站地铁口旁组织竹竿舞表演和歌圩会。当日,景华社区也将在社区南花园广场举办歌圩节活动。

另外,16日,南晓镇晓元村高眼坡将开展“壮族三月三”歌圩节特色文艺演出,届时大家将欣赏到船上文艺特色展演,还能品尝和谐邻里百家宴。当天,该镇南晓中心校的孩子们将以千人唱嘹啰及《南晓童谣》《圆梦》《二十四节气歌》等歌谣唱响“壮族三月三”。17日,大塘镇民俗民居特色示范村那廖坡将举办民俗特色活动,游客可领略壮族原生态嘹啰山歌的文化魅力,观赏原生态舞蹈钱鞭舞,体验民间体育竞技项目香火球,并可参与大型竹竿阵活动,还可以学习到那廖特色三角棕编织手工艺。当晚举办的文艺晚会,歌舞、戏曲、原生态山歌、魔术、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的特色表演将齐聚舞台,精彩纷呈。(杨孙山 谢蒙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