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4月15日,我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提出的“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工作要求,以非常政策、非常举措、非常力度,坚决打赢打好我市精准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对深度贫困县(马山县)的相关扶贫政策、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成立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小东全面分析了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下一步扶贫工作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扶贫领域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易地扶贫搬迁进度仍然滞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准抓到位。

王小东强调,进一步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脱贫,级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合力推进脱贫攻坚。二要确保脱贫质量,盯紧年度目标,坚持质量标准,巩固脱贫成果。三要狠抓队伍建设,注重在“四个一线”发现、培养、考察和使用干部,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渠道,让干部有动力想干事、有能力会干事、有担当敢干事。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督查考核、问题整改,坚决纠正“四风”,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确保脱贫领域风清气正。五要打牢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管好驻村队伍,培育乡土人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王小东强调,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贯彻落实好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抓住脱贫攻坚的“牛鼻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吹糠见米,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杨维超、顾成祥、张文军、王祝广、谭向光、黄宁、钱健、刘为民、陈世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