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交警发布"三月三"出行提示 错峰出行注意易堵路段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林锐 |责任编辑: 刘静

今日起至22日,广西迎来“三月三”小长假。据了解,“三月三”期间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建议驾车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峰出行。预计进出城高峰时段都将有一定的拥堵,特别是往返武鸣、河池、百色、崇左等壮乡聚居区方向交通压力将更大。“三月三”期间,交警部门将重点保障高速公路通行秩序,驾车出行的乘客如遇上高速公路车辆排队,请耐心等候,不要强行超车、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周边的国、省、县道(如210国道、322国道、101省道、103省道)因通行条件有限,请慎重选择通行。建议跨市的短途出行选择动车或飞机等公共交通。

  高速路出行提示

  根据预测:4月17日下午5时起,为车流出城高峰;18日7时至11时,为武鸣、河池方向出城高峰;18日15时至18时,为武鸣、河池方向返程高峰;21日12时至22日凌晨,为车流返程高峰。

  易发生车多缓行的路段为:G72泉南高速“高改快”三岸互通至南宁东收费站路段、南宁东收费站至兴六互通路段;G75兰海高速安吉互通至伊岭收费站路段、武鸣至马山路段;G7201南宁绕城高速“高改快”三岸互通至南宁南收费站路段、安吉东收费站至三岸互通路段;G80广昆高速石埠北互通立交段、坛洛段或隆安段。

  市区部分施工路段提示

  1.清川大学路口:受施工围挡影响,且通行该路口的大型车辆较多,建议途经该路口时注意减速慢行,有条件车辆可以绕行江北大道、可利大道等,避开该路口。

  2.秀灵立交等快环沿线:受秀灵立交施工影响,秀灵立交至科园立交只有两侧辅道可供通行,禁止货车通行,建议车辆选择绕行,避开拥堵路段。

  3.明秀东路铁路桥至明秀望州路口、南梧路一线、昆仑大道邕宾立交桥至金桥客运站路段、邕武路原快环立交路段、亚热带研究所前路段均在施工,二塘高速路口因匝道施工已封闭停用。隐患路段是037县道,交通事故易发路段是二塘高速路口及邕宾立交路段,请驾驶员和行人小心慢行。

  4.中华路段目前施工路段有:东西快速路友爱路段(铁路桥至华东路)、园湖路口至火车站一线、长兴路段(市政下水井施工)、公园路至民主路、长堽三里等路段因施工导致道路通行条件不佳,过往车辆尽量绕行。

  5.昆仑大道嘉和城至五塘收费站路段、松柏路半幅道路封闭施工,昆仑大道考试场路段辅道封闭施工,四塘街旧城府前道路全封闭施工。驾驶员和行人途经这些路段时应提高警惕,谨慎驾驶。

  周边县区景点提示

  武鸣方向:武鸣区将举办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系列活动。昨日起,交警部门对罗波镇宾武路,武鸣城区灵源路、东鸣路、香山大道、农坛路、南环路和香山南环路口等路段实施限制通行。具体可参考交警部门的最新通告。

  此外,南宁交警将根据现场通行情况对G75兰海高速乔利互通和S52武平高速马山南收费站实施强制分流,届时,河池方向来车可通过S52武平高速绕行G72泉南高速,来宾方向来车可通过S52武平高速马山南收费站绕行210国道。

  隆安方向:隆安龙虎山、大新德天瀑布方向,由于假期适逢返程高峰的4月22日是隆安县城厢镇当地圩日,为避免拥堵耽误行程,建议走高速路从南宁方向前往龙虎山、大新德天瀑布的车辆尽量选择在坛洛出口驶离高速。

  隆安布泉乡更望湖方向,从高速路南宁方向前往布泉乡更望湖的车辆,可选择从高速那桐出口→国道324线→省道309线(隆天路)→县道509线→布泉乡;或选择从高速隆安出口→国道324线→蝶城路隆南段→省道309线(隆天路)→县道509线→布泉乡。

  横县方向:横县辖区内灵竹至九龙瀑布风景区路段弯多路陡、路况复杂,途经此路段的驾驶员请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民俗宝典】

  竹竿舞又称竹杠舞,持竿者姿势有坐、蹲、站三种,变化多样。在有节奏、有规律的碰击声里,跳舞者在竹竿分合的瞬间,不但要敏捷地进退跳跃,还要做各种优美的动作。壮族竹竿舞是一种可以与宾客共舞的娱乐性较强的舞蹈。2018年中国壮乡·武鸣“壮族三月三”歌圩暨骆越文化旅游节上,将继续上演千人竹竿舞。(记者 周志英 通讯员 林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