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新六景大桥预计“五一”前竣工通车 实现双向八车道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蒙茂霖 方兆航 段柳健 |责任编辑: 刘静

  

    现场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系杆箱安装和桥面铺装工作

  

    六景大桥(上)与六景郁江特大桥相邻,通车后,南宁往柳州方向车辆走新桥,柳州往南宁方向的车辆走旧桥

  每到重大节假日,柳南高速都会迎来车流高峰,其中六景大桥附近路段更是车辆拥堵最为严重的地方,出行的车主饱受“每逢节假就被堵”之苦。为了改善这种状况,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后,从2016年4月份开始,六景大桥旁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经过两年的建设,六景郁江特大桥建设基本完成,预计“五一”假期前实现竣工通车,届时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新大桥主体建设基本完成

  位于柳南高速六景段中两个坡底之间的六景大桥,由于两侧都是坡道,车流高峰期成了车祸发生密集地。

  昨日上午,六景郁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十几名工人绑扎桥面的钢筋,中午绑扎完成后,开始浇筑最后一截长度是120米的桥面面层混凝土。施工人员介绍,混凝土浇筑当天可完成,之后需要经过两到三天凝固,届时整座大桥的主体就全部完工。

  与此同时,大桥两侧的路面已经开始摊铺沥青,两辆大型摊铺机同时行动,可以一次性摊铺两个车道,很快就铺出几十米长的路面。

  六景收费站将拆除“扩建”

  据了解,六景郁江特大桥是柳南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负责建设,广西路桥集团承建。全桥总长为1127米,桥面宽35米,为单向四车道,其中引桥长847米,主桥为计算跨径265米的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大桥于2016月4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97亿元。

  广西路桥柳南改扩建13标项目经理马文安介绍说,六景郁江特大桥长达265米的系杆拱桥,在广西已建成桥梁中可排名前三,在全国算来也属较大的桥梁。

  最近几年,随着六景物流业快速发展,出入六景收费站的大型货车越来越多,这也让六景收费站现有的“两进两出”四车道显得捉襟见肘。此次改扩建过程中,六景收费站将拆除重建,由目前“两进两出”的四车道扩建为“三进六出”的九车道,预计在今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预计“五一”前实现竣工通车

  昨日,六景大桥上的车流量一直不小,而一旁新建的六景郁江特大桥看起来高出了一大截。据介绍,六景郁江特大桥桥面比现有六景大桥高出将近6米。马文安说,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在六景大桥处的扩建方案是建设分离式的大桥,在原有大桥旁新建一座大桥分流车辆。所以,通车后,南宁往柳州方向的车辆全部走新桥,柳州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全部走旧桥,这样就具备了双向八车道的条件。“通车后,整个六景的拥堵情况应该会得到明显缓解。”马文安说。

  据介绍,六景郁江特大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施工方计划在本月23日以前全部完成桥面的沥青混凝土铺设,27日以前完成伸缩缝安装和标线施画,这些都完成后大桥就具备通车条件,“我们计划在2018年‘五一’假期前实现竣工通车”。(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蒙茂霖 方兆航/文 段柳健/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