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广西读书节正火热 百场活动让您畅游“书海”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持续推进广西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深入开展,4月15日至30日,广西出版传媒集团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举办广西读书节。读书节期间,将举办2018广西书展、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并在全区各市县91家新华书店门店同时开展促销大联动,展销图书品种达30万种、800万册,期间购书八折优惠,同时举办100余场名家谈阅读、作家读者见面会、读书分享会、绘本互动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读书节期间,由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广西书展将于4月20日至23日在南宁举办,是继2017年之后的第二届广西书展。书展以“全民阅读 书香八桂”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面积11600平方米,比上届书展增加两倍多。主会场设有十八大以来优秀政治读物及十九大图书文献展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出版物展区、革命文化出版物展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出版物展区、桂版出版物展区:广西8家出版社主题展区、百佳优秀出版社精品书及新书展区、少儿阅读体验区、特色书店展区、台湾及外文图书展区、特色综合展区等10个特色区域,广西区内图书出版单位、全国百佳图书出版社、台湾出版机构及特色书店等多家极具影响力的参展商将前来参展,其中台湾出版机构为首次组团参加广西书展。

  2018中国全民阅读年会将于4月20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由国家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指导,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人民出版社主办,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新阅读》杂志社承办,旨在总结和交流各地推广全民阅读的经验,研究和探讨在新媒体环境下推广全民阅读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聂震宁、黄书元、刘建生、王树增、白烨、周蔚华、张志勇、魏玉山、黄晓新等十多位全国著名专家、文化名家、全民阅读推广人将莅临年会作精彩演讲,分享阅读感悟与体验。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潘将主持名家谈阅读等文化活动。年会上还将权威解读《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版),发布《第十五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报告》,颁发全民阅读优秀推广机构(30名)、全民阅读优秀推广人(30名)等奖项,并举办全民阅读推广论坛、数字阅读论坛和主题报告、主题演讲等活动。

  读书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读者可与一大批名家面对面交流。“广西人读广西书”名人名家东西、彭匈、曹光哲等将与读者分享作品及阅读心得;优秀儿童作家伍美珍、黄宇、肖定丽,“文字鬼才”作家马伯庸、“最强大脑”教练陈林、队长王峰等将携作品做客“八桂书香会客室”与读者互动,分享独特观点与感悟;樊登读书会、猫书、拆书帮、今今乐道读书会等众多优秀知识社群也将来到书展,通过图书分享、脱口秀等新颖有趣的形式,让读者享受多种创新型阅读体验;融合文化元素和时尚科技元素的机器人体验、VR、数字阅读等,以及广受读者欢迎的“朗读亭”也将闪亮出现在书展现场。

  期间正适逢广西壮族“三月三”节日假期,读者不仅可以免费入场感受和参与文化交流活动,还可以享受到多种惠民服务:在展场和全区各市县91家新华书店购书八折优惠;南宁主会场每天前1000名读者持当日《南国早报》可免费换取价值30元的购书券;南宁主会场开展微信“摇一摇”现场抢书券和朗读亭朗读赠购书券活动。此外还将举办“广西公益阅读助读行动”捐赠活动,资助2000名贫困学子实现阅读计划,向贫困家庭学生赠送近60万元购书券,让他们享受阅读的快乐。

  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润华介绍,“2016年中国出版研究会发布的《广西全民阅读指数》显示:86.5%的广西居民认为自己的身边很少开展读书活动,69.3%的广西居民认为自己需要经常需要开展读书类型的活动,说明全面阅读目前来讲基础比较差,广西居民的阅读需求比较多,广西全面阅读的推广空间潜力非常大,这是今年举办广西读书节广西书展,并把全国阅读年会都放到广西来办的原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