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柬青年新年演唱会”连续三天唱响友谊之歌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演唱会现场有抛绣球环节

  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从14日起“2018年柬埔寨马德望宋干节中柬青年‘同唱友谊歌’演唱会”(以下简称“2018中柬青年新年演唱会”)在柬埔寨马德望省省会马德望市连开3天,30名中柬两国优秀青年歌手陆续登场,献唱近百首两国民歌与经典流行歌曲。

  据悉,4月14日至16日是柬埔寨的新年宋干节,是柬埔寨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恰好是中国广西“壮族三月三”传统节日前夕。在柬埔寨众多庆贺活动之中,这场历时3天、中柬青年歌手共同参与的演唱会成为焦点。

  演唱会首日,杨历川、陈永强、韦婕、唐安妤等中国青年歌手轮番上场,演绎了《我们不一样》《海阔天空》《甜蜜蜜》《相思河畔》等中国歌曲,经典熟悉的旋律跨越了语言,多次引发观众集体合唱;柬埔寨歌手唱响了脍炙人口的柬埔寨歌曲如《太爱你》《夜晚的爱》《最后》等,现场反响非常热烈,观众呐喊声此起彼伏。随后的两日,演唱会没开始之前,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早早来到现场,将马德望市黑公将军大道挤得水泄不通 。

  演唱会举行时适逢中国广西“壮族三月三”前夕,中国歌手唱起了传唱已久的广西民歌《多谢了》《大地飞歌》《山歌好比春江水》等等,并在现场给观众送出广西传统工艺品绣球。此外,在连续3天的演唱会上,两国歌手的同台合唱成为最大亮点,中国歌手龙榕宇与柬埔寨歌手Sokun Therayu共同演唱了歌曲《澜湄友谊河》,中国歌手陈永强和柬埔寨歌手Kan pich合唱了柬文歌曲《I don’t understand》,中国歌手杨历川和柬埔寨歌手MS.LY EVATYNA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持续3天的“2018中柬青年新年演唱会”是澜沧江—湄公河“同饮一江水 同唱友谊歌”项目的首场活动,由柬埔寨马德望省青年联合会、柬埔寨NiceTV、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广西电视台共同打造。演唱会以“同唱友谊歌”为主题,汇聚柬埔寨与中国(广西)人气青年歌手,选取两国人民喜爱的经典歌曲和最热门的流行歌曲,在连续3天的欢唱中,用歌声促进中柬文化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