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18年政府立法计划“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4-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4月17日,2018年政府立法工作部署会召开,市政府2018年政府立法计划“出炉”。其中,低空飞行器监管、农业特色产业保护等一批新兴领域的立法进入调研阶段。

今年南宁市政府立法计划里,包含了地方性法规制定项目、地方性法规调研项目、法规制定计划项目、规章调研项目等。其中,在规章制定计划项目中,涵盖《南宁市物业管理办法》《南宁市临时占用道路管理办法》《南宁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的修改,以及起草制定《南宁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内容。

近年来社会关注度高和一些领域新出现的问题,也列入了规章调研项目的具体计划。例如,《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南宁市人民政府令第21号)于2014年5月1日起施行。鉴于近几年来南宁城市区域范围不断扩大,现行规定有关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区域等方面的内容已不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且烟花爆竹燃放对大气环境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较大压力,一些市民呼吁调整现行的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因此,在今年立法计划中,《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的修改将提上日程。

当前南宁市升放无人机等民用低空飞行器的现象日益增多,为加强民用低空飞行器的安全管理,探索监管措施和机制,维护公共安全和飞行安全,今年我市还将开展民用低空飞行器管理立法调研。

另外,为进一步促进南宁市沃柑等农业特色产业兴旺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还将开展南宁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保护立法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