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共叙友情 “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莫迪 陆华勇 |责任编辑: 刘静

共叙友情 “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


“‘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

观演出、品美食、畅谈读书心得、体验民俗风情……“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中越民众共叙友情。

4月17日,在越南河内文化大学,来自中越两国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了主题为“读好书、讲好故事、交好朋友”的读书交流会。两国青少年通过朗诵、分享读书体会等形式交流读书心得,讲述中越两国友好故事。

林佳琳来自广西区内一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她在读书会上说:“作为年轻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越传统友谊的传承者,做中越友好未来的建设者。”越南河内大南大学副校长阮月英表示,越南中文系的学生在舞台上用流利的中文与中国的朋友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增加学好汉语、做友谊使者的信心。

4月18日,大型民族歌舞展演在越南河内文化大学举办。中越两国民众以歌会友、以舞传情,共同欢度“壮族三月三”。舞台旁,中越两国厨师还现场制作民间特色美食,壮乡五色糯米饭、香猪、老友粉、越南春卷、竹筒饭等集中亮相,食客争相品尝。

“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组委会还组织了100多名中越边民,在越南谅山省北山县岱依族民族村开展民俗交流活动,中越边民欢聚在一起唱山歌、抛绣球、吃连心宴,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向越南观众展现了壮民族丰富多彩的绚丽文化,让越南观众更了解中国文化之美。”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表示,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巩固中越传统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共同的民族文化传统就像镶嵌在丝绸之路上的珍珠。”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彭世团称,此次“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中越民众共同庆祝“壮族三月三”,促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