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南乡高义竹莲村委首届杨梅采摘节明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黎南茜 蒙良惠 |责任编辑: 刘静

  

  酸甜可口的杨梅让人垂涎欲滴。 实习生 蒙良惠 摄

  

  村民正在售卖自家产的杨梅。 实习生 蒙良惠 摄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4月的南乡镇迎来了杨梅丰收的季节。4月18日—20日,横县南乡镇高义村和竹莲村将举行南乡高义竹莲村委首届杨梅采摘节,搭建壮乡“三月三”节庆活动平台,开启乡村特色文化之旅。

  本次采摘节除了开幕式、杨梅采摘活动之外,还有龙狮表演、文艺演出,土特产展销,“美食一条街”等乡村特色旅游活动。游客不仅能游杨梅园,摘杨梅果,体验采摘的乐趣,还能体验到南乡镇独特的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在高莲市场的南乡镇扶贫特色产业展销会上,还能选购南乡大头菜、南乡珍珠、高贵酒、荔枝花蜂蜜、高义飞天鸭、五黑鸡等农家土货。通过开展杨梅采摘节等特色活动,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建设现代农业、乡土风情、休闲度假、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农民增收,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横县南乡镇是远近闻名的杨梅之乡,有着全县最大的杨梅基地,高义村、竹莲村有着超过百年的杨梅种植史。杨梅酸甜可口,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具有生津解渴,和胃消食,治烦渴,吐泻,腹痛等功效。目前正是杨梅的成熟季节,红艳艳的果实给村民带来了增收的希望。

  近年来,南乡镇不断深化农村改革,依托农村地区的资源禀赋、人文历史、交通区位和产业特色,以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农村为载体,农旅结合为主线,推进农村一产二产三产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地方特色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杨梅、果桑、柑橘、木瓜等优质水果产业,推动农产品加工、旅游产业的发展,不断加快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进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