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厢竹大道部分主车道围挡施工 4月29日恢复通行

发布时间: 2018-04-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责任编辑:

厢竹大道(厢竹立交段)主车道围挡施工,车辆绕行辅道  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不少车主途经厢竹大道时被堵在了路上,最长的一段堵了将近五公里。按照常理,“壮族三月三”假期的第二天并非出行高峰,快环为何出现明显拥堵?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了两起小车相撞事故,造成拥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堽路三期工程(那考河—厢竹大道段)当天开始围挡施工了。按照计划,厢竹立交主车道将于4月29日恢复通行。

  施工路段于昨日10时开始围挡。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到半个小时,厢竹大道双向就排起了一条长龙,北往南反排到了邕宾立交,南往北反排过了竹岭立交。下午1时,几公里的大堵车依旧持续着。

  据交警部门介绍,堵车原因是厢竹大道(厢竹立交段)主车道围挡施工,禁止车辆通行,施工路段车辆行人通过辅道通行,进而导致后方车流量大。主车道施工时间将从4月19日起持续到28日,29日恢复通行。

  本次封闭厢竹大道施工,是为了修建长堽路三期工程A匝道连接下游的横穿厢竹大道段雨污水干管,管道采用开槽敷管方式实施。由于A匝道原设计雨污水管一直无法修建连通下游管网,使得长虹路沿线的荣和·悦澜山、万科城、联发·君悦及滨湖路小学等单位排水只能通过道路D匝道建成的雨污水支管临时排往厢竹大道管网。因为长虹路周边生活及施工废水大量排入,支管管径无法满足排水需要,加上排入污水中夹杂生活、建筑垃圾造成管道堵塞,导致出现滨湖路小学长虹路校区大门前污水外溢和长虹路积水内涝问题。

  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韦东明表示,本次施工开工前,交警部门和业主单位做了大量论证和路线优化。因为工期紧张,且施工路段平时交通繁忙,因此充分利用“壮族三月三”假期快环车流较少的空隙,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施工期间,还请市民车主尽量绕行周边路段,充分利用市区道路通行,交警部门也将加派警力及时疏导,全力确保市区道路的畅通。

  按照审定的排水设计方案,本次横穿厢竹大道段排水管分两阶段实施:

  ①第一施工围挡阶段,4月19日—28日(10天),封闭厢竹大道主车道,车辆绕行辅道及人行道通行。

  ②第二施工围挡阶段,4月29日—5月13日(15天),封闭厢竹大道辅道,非机动车辆绕人行道通行,主车道正常通行。

  厢竹大道(厢竹立交段)施工路段示意图

  (舍忆/制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