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宁铁“三月三”期间运送旅客283万人 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李芹 |责任编辑: 刘静

 

  “三月三”期间,南宁局集团为动车乘客带来山歌演唱。

  

  乘客在动车上品尝油茶。

  4月17日至4月22日“壮族三月三”假日运输期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83.3万人次,较2017年“壮族三月三”同期相比增长22.4%,其中运送跨省长途旅客82.6万人,广西区内短途旅客200.7万人。其中4月18日发送旅客59.0万人,再次刷新广西铁路单日旅客运送纪录。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了解到,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5天的小长假,极大激发了人们出门旅游的意愿。假日期间广西区内动车通达城市之间的短途客流增长迅猛,广西与广东、湖南、贵州、云南等周边省份间的中长途客流明显增加。铁路部门从4月17日起,往西安、北海、桂林等热门旅游方向加开、重联动车448趟,日均增加运力6万多人次,并增开售票窗口76个,尽力满足旅客高峰期购取车票需求。

  据统计,4月17日至4月22日,南宁、柳州、桂林车站累计运送旅客81.9、27.1、43.5万人次,较2017年“壮族三月三”同期相比增长12.3%、6.1%、24.4%,单日客流均创历史新高,广西区内部分火车站单日旅客运送人数甚至超过春运。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壮族三月三”假期与五一假期临期临近,部分加开、重联的车次将延续开行至五一假期,计划五一假期出行的旅客,可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买相关车票,提早安排出行计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