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月三”南宁景区迎客流高峰 生态游亲子游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游客在凤凰谷景区游玩

  到广西民族博物馆赶壮乡歌圩,在南宁乡村大世界品尝长桌宴……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南宁各大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旅游活动,引来八方游客。不少景区、场馆迎来客流小高峰,生态乡村亲子游也受到了追捧。

  绿城浓郁民俗风情引客来

  假期期间,南宁市各景区、场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4月18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主会场活动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举行,迎宾鼓号、红伞传情、芦笙踩堂、三姐迎客、壮乡歌圩、铜鼓祈福、民族歌舞、舌尖记忆、绣球情缘等精彩的民族歌舞表演、民俗文化展示,吸引八方游客聚集于此,感受民俗文化旅游的魅力。当日,广西民族博物馆接待游客3.5万人次。

  4月18日—20日,武鸣花花大世界、武鸣伊岭岩、武鸣生力军农庄文化举行了旅游文化演出,有民族歌舞表演、特色旅游商品制作、现场抽奖活动等,吸引了不少人气;广西药用植物园开展“壮族三月三·药园邀您游”活动,不仅有中医药小讲堂,还有植物探秘活动,瑶家长桌宴让游客体验别样的风情美食。

  南宁乡村大世界推出长桌宴,推广壮乡糍粑、粽子、烧排等特色菜式,同时还有壮乡簸箕宴展示。西乡塘区老木棉·匠园举办音乐会、对山歌、舂糍粑、磨豆浆、抛绣球、踩高跷、多人板鞋等精彩活动,让游人感受到了浓郁的壮族民俗风情。

  上林县禾田农耕文化园景区也举行了壮族文化展演活动,有壮族生活图片展、特色服装图片展、工艺品展、饮食展,壮族歌舞表演、跳竹竿舞比赛、30人板鞋比赛、投绣球比赛、集体花样跳绳比赛活动和篝火派对晚会,吸引游客积极参与体验。

  生态游亲子游受到追捧

  趁着假期,不少市民全家出动前往南宁各大景点及周边乡村游玩。在南宁海底世界,大多数以家庭亲子游为主,家长带着孩子领略海底风光,还观看人鲨海底大战等表演,参观300多种2000多尾海洋生物。“最受游客欢迎的是海洋剧表演、玩偶快闪活动。”南宁海底世界策划经理蔡天华说,“三月三”期间,景区游客接待量为1.7万人次,同比增长32%。

  带孩子到景色优美的乡村游景区开展生态游也是一大特色。4月18日—19日,宾阳县古辣镇蔡氏古院景区举行农耕祝祭、农庄认养、品酒长桌宴活动,吸引了不少从城市来的游客。4月17日—21日,横县中华茉莉园、六景翰墨泉水乐园等地的“花乡农家乐”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横县九龙瀑布群公园开展的“天然氧吧——享在九龙瀑布群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活动同样人气旺。

  在南宁凤凰谷景区,不仅举办各种壮族民俗体育活动,还开展踏青赏泉、草莓采摘等生态游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游游客。4月18日至22日,该景区游客接待量为0.558万人次,同比增长24%。 (记者 黄颖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