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120桌簸箕宴嗨翻兴宁区首届“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举杯共庆“三月三”

  启动仪式

  侗族琵琶歌

  芦笙舞跳起来

  现场跳起绣球舞

  4月18日至20日,由兴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南宁日报社、南宁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兴宁区首届“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兑现承诺,备下120桌簸箕宴,邀请了市民呼朋唤友来相聚,大家吃着簸箕宴,赏民俗文化展演,热闹欢乐嗨翻3天。

  4月18日,盛大的美食饕餮大餐迎来首批宾客。当天下午4时,拿着邀请函的市民朋友早早赶到现场,壮乡传统迎客竹竿舞早已等候。只见美丽的壮家姑娘身穿节日服饰,带着宾客们,合着竹竿舞节奏,欢乐地跳着舞入场。许多市民跳一次不过瘾,又来一次,围观的亲朋好友则不亦乐乎地拍照录视频,现场气氛热烈。3天的活动,歌舞与笑声在南宁吾悦广场交织,喜庆而热烈。

  如果说热闹入场让宾客体验了一把传统节日民俗,那么以簸箕为碟、以手为筷子的簸箕宴则让不少市民找回家乡的味道。活动3天,120桌簸箕宴开席迎宾客,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们有的邀约朋友一同前来,有的携全家老少前来,大家围在一起品美食。酱油鸡、柠檬鸭、粉蒸肉、艾叶粑粑、三角粽、酿豆腐等美味,让大家回味无穷。

  大家吃得开心,在朋友圈里晒图也晒得很开心,簸箕宴的造型更是成了网红。同时,以不同主题呈现的民俗文化展演也“吸粉”不少。3天活动里,时尚大气LED大屏幕舞台上,每天设置不同的表演主题:第一天壮族特色,第二天侗族特色,第三天苗族特色。连日来,身穿传统民族服饰的民间艺人带来了“接地气”的芭蕉龙表演,侗族文化瑰宝琵琶歌也让现场市民朋友一饱耳福……这些难得一见的民俗活动刷屏朋友圈,嗨翻3天。(记者 彭媛媛/文 段柳健/图)

  刘元良

  芭蕉龙表演

  欢乐地跳竹竿舞

  人物访谈

  专访南宁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良 

    南宁吾悦广场12月7日开业 将带来全新购物体验

  “不管走进哪个城市,新城吾悦都是带着情怀和文化开发项目的。”南宁吾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良说,此次联合南宁日报社、兴宁区文化新闻出版体育局举办“三月三”民俗文化节,他们是想通过这个传统民俗活动,将情怀和城市文化融合,这与南宁吾悦广场项目开发“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理念有着一样的初衷。

  兴宁区作为南宁最老城区,是新规划的商贸中心。项目落地的这个区域有40多万人口,目前缺一座大型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刚好填补这一空白。与那考河湿地公园为邻,吾悦广场开业后势必会给市民提供全新的购物体验。

  目前,南宁吾悦广场建设有序开展。5月底整个项目将封顶,12月7日广场内大商业和食味街同时开业。市民朋友可在圣诞节之前来逛南宁吾悦广场。当前项目在售的20~90㎡商业中心铺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好项目。此外,项目还有两栋55㎡的Loft公寓出售,可用空间大,可变成三房,总价55万元起。届时,整个商业综合体开业后将统一招商,并有近30个商铺带租约销售。即吾悦广场开业后将可直接坐收租金,吸引不少投资客洽谈,带来商业经济效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