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壮族三月三”期间阅读民俗书籍 感受壮乡文化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壮族三月三”期间,我市各大书店纷纷推出以“三月三”文化和广西民俗为主题的图书展,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解骆越文化的机会。

4月21日,记者在漓江书院看到,书院将有关骆越文化、节日习俗、广西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书籍,以及壮族风格饰品摆放在醒目的位置,吸引了不少读者。书院的“桂秀展区”也成了人气聚集地,现场展示了壮、苗、侗、瑶等民族的刺绣作品,图文并茂地介绍广西的民俗文化。

“‘三月三’是广西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但我对于‘三月三’的了解并不多,需要多读书,多学学。”听说书院有不少关于广西民俗文化和地理风俗之类的书籍,壮族人欧先生特地前来了解。

近年来,人们大多把“三月三”当作一个狂欢性质的节日来对待,事实上“三月三”在广西各地有着不同的习俗,内涵丰富。“我们以‘三月三’为主题开展一些活动,希望在展示壮族骆越文化魅力的同时,让读者感受到传统习俗的韵味。”书院店员说。

另外,南宁书城新华店在“三月三”期间,也推出了广西民族文化图书专台,让读者全面体会壮乡文化,感悟广西之美。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店的东盟·广西风土人情专柜吸引了不少读者,其中《广西历史文化简明读本》《日读一篇识广西日历》等描写广西风土人情的图书最受欢迎。外地游客范女士检索了不少关于广西民俗的书籍,“这里书籍种类比较多,借这次旅游的机会选一些民俗类的书,希望能给孩子普及一些壮乡文化和传统习俗知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