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庆"壮族三月三":邕城校园美食嘉年华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8-04-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梁丽玲 |责任编辑: 刘静

4月17日,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举办“壮家儿女心系三月三”美食嘉年华活动。

  “咚咚!咚咚咚!”4月17日,随着欢快鼓声的响起,手拿绣球的孩子们跳起了喜庆的壮家绣球舞,拉开了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2018年“壮家儿女心系三月三”美食嘉年华活动的序幕。

  当天下午,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的灵巧广场上热闹非凡,三月三节日的欢乐气氛与美食的香气融合在一起,环绕在校园间。壮乡文化源远流长,而饮食文化更是一个民族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此次美食嘉年华活动,不仅设有壮家美食展比赛,还有各班美食义卖活动。在热闹的竹竿舞过后,终于到了同学们期盼已久的美食环节,一道道由各班同学与家委们一起精心烹饪的壮家美食被端上了舞台,这些参展的美食,都是各班师生、家委们经过班级层层筛选,为代表班级参加比赛而精心制作的。

  据了解,有了去年三月三美食活动的经验,这一次,各班“厨神”家委们带领着孩子们,不仅在食材的选择上下功夫,食材烹饪的味道上也做了调整,美食作品最终的摆盘设计也是十分考究,可谓色、香、味俱全,引来台下师生们的一阵阵惊叹。

  随着活动的进行,校园里人潮涌动,好不热闹。这一边,评委们认真品尝参展美食,评比打分;另一边,各班美食义卖摊位前人头攒动,叫卖吆喝声此起彼伏,大家都沉浸在品尝美食、庆祝壮族三月三活动的热烈气氛中。活动的最后,各班同学还将本班此次活动中义卖所得善款投进捐款箱,这些善款将由家校委员会——学校的爱心资金银行管理,用于需要帮助的人。

  壮乡三月美食香,三月壮乡歌飞扬。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校长宋忠阳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丰富多彩、欢乐有趣的“壮家儿女心系三月三”美食嘉年华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深入理解、体会壮乡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这个美食看着不错,怎么卖呀?”

精彩的绣球开场舞。

美食嘉年华上的特色美食摊。

来,一起跳竹竿舞吧!

“这个1块钱,这个1块钱!”

“喏,这是找给你的钱”

“你要哪样食物,我帮你拿!”


孩子们将本班在活动中义卖所得善款投进捐款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