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4日,南宁至防城港铁路(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据悉,目前南宁至钦州段仍然使用内燃机车牵引,平均运行速度44公里/小时,今年年底电气化竣工后,货物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广西沿海铁路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输。

南防铁路于1986年投入运营,全长173公里,是广西北部港连接西南、中南地区的重要运输通道。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以及广西大力推行“向海经济”建设,极大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南防铁路货物运输日渐繁忙。由于南宁至钦州段仍然使用内燃机车牵引,平均运行速度44公里/小时,严重制约了运输效率,已成为铁路运输“瓶颈”,电气化改造势在必行。

据悉,南防铁路南宁至钦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共100.4公里,主体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竣工。工程完工后,南防铁路列车运行速度最高可达120公里/小时,货物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单列牵引重量最高可达4000吨,货物运输效能更高,运输环境更加环保。

该段铁路正式电气化运营后,广西沿海铁路将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大力提升广西铁路出海大通道进出口运输能力,进一步缩短货物运输周期,降低运输成本。这对广西发展“向海经济”,推动北部湾经济区和大西南的经济发展,打响“蓝天保卫战”等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