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立足岗位牢记嘱托 奋力推进南宁向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一年前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视察,在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的基础上,对广西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一年来,全市上下牢记嘱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硕果累累

市国资委副主任谢振恳表示,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推动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取得累累硕果。

“尤其是在创新发展方面,我市涉足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利用国有平台公司大力引进同捷新能源汽车项目;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研发能力,组建南宁—东北大学先进铝加工创新中心。其中,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掌握超声波残余应力波评估技术的铝加工企业,并成为广西唯一一家荣登2017年度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榜单的企业。”谢振恳介绍道。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经理赵启淞也深有感触:“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我和同事们时刻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排头兵’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和实践,创新数据统计分析方法,引进了SPC统计分析系统,时刻监控各重要工艺参数的CPK、PPK值,为生产过程稳定、产品质量稳定保驾护航,为公司生产军工产品、航空航天等高质量要求的产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赵启淞立足自身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创新质量检验员工培训方式,建立了完整的员工技能提升、培训体系,开发了50余套培训教材指导员工的操作。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轨道所研发工程师向晶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激励着大家努力奋斗,让“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了南宁元素,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向晶表示,作为基层研发人员,在开发项目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继续前行,争取更加丰硕的研发成果。

绿城品质升级成效明显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直以来,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工作主线,全力推进南宁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南宁市海绵水城办常务副主任、市内河管理处主任冯步广表示,要继续坚持“治水、建城、为民”的工作主线,按照“更科学、更生态、更经济、更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持续推进绿城品质升级,全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内河综合整治等工作,不断做好水绿融合的文章。同时,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查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广大市民生活在更加幸福美好的城市中。

“一年过去了,总书记的嘱托和期许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为总书记当面介绍那考河的水环境治理情况仿佛就在昨天。”至今,北京排水集团南宁北排水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怀波想起总书记考察那考河湿地公园时的场景,激动的心情仍难以平复。

高怀波表示,一年来,北排人牢记嘱托,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谱写水环境综合治理的新篇章。南宁北排公司将继续做好那考河的运营管理工作,做到精细化管理,让那考河绿水长清。同时,总结那考河治理经验成果,为南宁市其他内河治理提供借鉴。

南宁的城市品质逐年升级让群众受益匪浅,退休职工李朝珍对此感受很深:“以前那考河是臭水沟,现在成了公园,生态环境的变化真的让我们老百姓有了幸福感。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我们要牢记他视察时的殷殷嘱托,守好南宁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大家一起参与美丽南宁建设,做到共建共治共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