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举办“知识产权思辨与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谭继来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3日,“共同携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活动暨4·23第23个世界读书日‘知识产权思辨与对话’活动”在南宁书城金湖店举办。

此次活动由南宁市青秀区科技局主办,南宁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书城、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承办。承办方以“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为主题,倡导共同携手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南宁二中高级教师宋晖老师介绍了创新、创业与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十八大以来广西知识产权事业亮点,讲授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等,引导听众提升知识产权意识和运用知识产权的理念,关注知识产权、自觉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接着,知名作家嘉宾彭匈向听众娓娓道来他的版权保护经历,以及近年创作出版的一本畅销书《又见众生——彭匈幽默散文》中有趣的创作故事;漓江出版社编辑何伟介绍了由她担任责编、漓江出版社出版的新书《天籁地生——广西情歌之旅》的组稿创意;版权管理专业嘉宾赵明明从版权管理的专业角度参与了嘉宾的对话;读者代表麦涵钧分享了“我的深情阅读故事”等。四方代表分别从作品创作、版权管理、编辑工作和阅读学习等方面,分享了对知识产权中著作权价值的理解和保护知识产权的体会。

活动中,广西区知识产权局还委托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读本课题组向南宁书城赠送100册《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

据悉,4月16日以来,为配合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活动及配合做好知识产权知识的普及工作,南宁书城增设图书专台,宣传发行《走近知识产权——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读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