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启动“万人阅读”让更多人爱读书读好书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居民们在津头街道分会场读书

现场扫码赠阅图书

孩子们在成长湾分馆参加读书活动

声情并茂的朗诵,宛转悠扬的音乐,新颖好奇的读书体验……4月23日,青秀区在新竹小区举办“万人阅读”启动仪式,通过文艺演出、赠送书籍以及在现场设立朗读体验区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阅读的重要作用,引导鼓励市民多阅读、多思考,不断提升全民科学文化素质。

作为“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当天的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居民到场参加。现场摆放的电子书借阅机、朗读亭等设备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关注,不少人在现场排起长队等候体验。青秀区还准备了不少精美图书赠送给市民,现场扫二维码即可领取图书。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同一天,青秀区邕州书院分馆也开展了主题为“经典永流传 好书伴成长”阅读活动,通过组织阅读绘本、读经等活动,让青少年爱上阅读;青秀区图书馆成长湾分馆开展主题阅读会,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音律、舞蹈、讲故事、绘画等多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甲骨文慧画汉字王国动物狂欢节”。

此外,青秀区还在凤岭北社区分馆和辖区各乡镇、街道、仙葫开发区均设立了“万人阅读”分会场。当天,凤岭北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辖区单位职工开展了主题为“阅读在身边 书香满社区”的读书会活动,以此培养社区广大居民、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营造广大群众“享其书、安其所、畅其乐”的良好阅读环境。读书会活动,以朗读比赛的形式开展。选手们在现场自选书籍段落即兴朗读,大家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充满感情地朗读自己选中的美文。《西游记》《感恩母爱》《新时代面对面》《民族的细节》《劝善书》《国学经典》等各类优秀读物选段,给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带来了阅读的快乐。经过评委们的点评和打分,来自交通设计院的覃薇以95.43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杨晓莉、韦博仁等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现场的朗读者纷纷为获得奖项的参赛者点赞。最后,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个参加读书会的居民群众都送了书籍。居民们表示,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一些有益身心健康,可以增长知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的活动。本次读书会活动,在诵读氛围中,品味国学文化、畅游经典之旅,大家共享美文,快乐阅读,社区更多的居民备受书香的熏陶,让书香遍布社区每个角落。

今后,青秀区将更多地通过开展“青秀讲坛”“读书沙龙”等为主题的读者活动和以“弘扬中华经典 传承民族文化”为主题的诵读活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和文明风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