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加强隐患排查 营造安全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 2018-04-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4日,江南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自治区、南宁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桂林市“4·21”龙舟侧翻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对当前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采取真招实策,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今年初以来,江南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平稳较好态势,维护了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江南区以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最近颁布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为契机,通过严肃搞好教育、严抓安全排查、严格落实责任、严监严管执法、严守安全红线,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江南区把宣传教育作为安全防事故的重要手段,桂林“4·21”龙舟侧翻事件后,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结合网传的南宁经开区“一患有严重精神障碍的男子走失”病情被夸大相关消息的澄清,层层进行动员,制作了易于传播、接受的新媒体素材和宣教材料,组织人员深入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区),广大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南宁江南发布》微信、微博,政务信息网及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认知和自我救护能力。

江南区筑牢“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高压线,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意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安全发展。根据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要求,江南区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由安监局牵头,环保、住建、农林、交通、消防、公安等部门会同街道、社区,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各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和完善安全工作台账,挂牌督办,严格整改措施,督促各部门、各行业积极履行各自职责,依法监管、严格执法,以强有力措施倒逼生产经营单位履职尽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集中公开严惩无视法律、无视监管、无视生命安全的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隐患,有效控制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对重大隐患依法责令其停产整改;对抗拒监管、拒不整改隐患的,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处罚。严厉查处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予以关闭取缔。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处置。

同时,坚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针对城区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研究和制定应对良策,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城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