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站式服务 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十一”前试运营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首家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今年“十一”前试运营。游客在毗邻南宁东站南广场的该旅游中心可享受租车、办理乘机手续、报名乘坐南宁精品线路专线车、旅游投诉等一站式服务,可真正实现旅游无缝对接。

将于今年“十一”前试运营的南宁国际旅游中心集旅游咨询服务、旅游国际交流、旅游形象宣传、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集散服务、旅游商务服务六大功能为一体,是一个面向国内外旅游市场,以“精彩南宁,由此开始”为主题,突出南宁城市窗口和旅游桥梁特征的场所。

“这里将被打造成展示一站式旅游服务的平台。”南宁市旅发委主任黄永久说,游客下了高铁站,可以来到这里中转,咨询、投诉等。南宁国际旅游中心是目前南宁首家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旅游服务中心,可为游客提供“食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服务。

昨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国际旅游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现场负责人巫一宇说,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大楼下个月初完成拆除外架工作,室内精装包括国际旅游中心、机场候机厅等也在加快开展。拆除外架之后,他们将着手开展园林绿化、景观工程、消防、道路等配套建设,确保在今年“十一”前交付使用。

这里有什么亮点?

无缝对接

转乘租车报团样样都有

南宁国际旅游中心一楼设置旅游咨询、候车区、候机大厅、旅游商务中心。“实现无缝对接是该中心的最大亮点之一。”黄永久介绍,在中转平台,游客下了高铁站,可以在这里直接办理登机手续,并且可乘专车往机场,还可以自驾换乘。外地游客乘坐飞机或者高铁来到南宁,想开展自驾游,可在这里租赁自驾车。此外,自驾车游客可以在旅游服务中心停车(规划6000多个车位),在这里乘坐专线车,参加南宁精品旅游线路的游玩。届时,南宁国际旅游中心将推出环大明山游、都市观光游、北部湾游、环青秀山游、邕江两岸游等精品线路。

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中心将引进南宁诚信度高、有线上线下服务的有名的旅游企业,南宁游客想要外出旅游或者出境旅游,可以在服务中心咨询,中心会为游客提供办证服务,保证游客出游质量。

●旅游咨询服务点

旅客若对旅游景区以及旅游过程中有疑问,都可以在旅游咨询服务点提出,那里将会为旅客详细解答。

●候车区

有包括南宁到所辖县区旅游专线车,定点发送到主要旅游景区;南宁都市旅游专线车,主要是从南宁东站到南宁市区范围主要旅游景点;精品线路旅游专线车,主要定点发送到马(山)上(林)大(明山)、北部湾城市等精品旅游景区;南宁到越南旅游专线车,定点发送南宁到越南河内、越南下龙湾等旅游景区。

●候机大厅

为火车东站和南宁机场往来的旅客提供休息、值机、购票、咨询、机场大巴等服务。

●旅游商务中心

提供共享汽车、自驾车换乘、租车、翻译、出国签证、导游讲解,以及前往主要旅游景区门票、火车票等服务。

这里有什么功能?

VR看南宁

展示南宁优质旅游资源

●VR看南宁

中心将以全新的高科技与体感技术为手段,以360度的体感体验来展示整个南宁的美景。游客可以南宁风景为虚拟背景进行互动拍照,通过扫描二维码可将照片发送到手机上,留下对南宁的美好回忆。

●展示东盟、北部湾旅游

东盟旅游展示厅和北部湾旅游展示厅将向旅客展示东盟旅游资源和北部湾旅游资源。此外,中心会定期在这里策划举办南宁精品旅游线路以及南宁到国内外主要旅游目的的精品线路推介会,承办境内外各省市旅游推介交流会等。

●大数据推介景点

大数据中心将会收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大数据,通过大数据中心处理,传输至游客的手机APP上。游客通过这一APP,便可了解南宁有哪些好玩的景点,怎么去,天气情况如何等。

●应急提醒景区情况

南宁市旅游调度指挥中心可监控南宁各大景区的游客数量情况,哪些景区的游客多,监控A级景区的游客数量,可以进行应急提醒,例如哪些景区游客数量过多,建议游客避开这些景区,或者提示游客哪里的交通拥堵等。

●处理旅游投诉

游客遇到问题可向投诉中心投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