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以来,江南区以工业园区为依托,注重拉长产业链,抓好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有力推动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据统计,江南区今年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124.20亿元,同比增长37.18%,工业总产值和工业增加值增速均位居我市各县区首位。

今年以来,江南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立以园区为平台、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加快富士康三创加速中心、东盟大数据中心建设,推进“江南智慧城市”试点;利用富士康和南南铝两大龙头企业强大的制造研发能力,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共建研究开发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孵化出更多的“广西创造”“南宁创造”。

江南区坚持继续做强铝精深加工和电子信息这两大龙头产业,服务南南铝业跨入高端制造,发展铝材精深加工,支持南南铝建设铝新材料研发平台,发展航空、轨道交通等领域高端铝材,全力推动高性能铝材产业提质增量,创新驱动壮大实体经济。服务富士康千亿元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中高端电子信息产品制造,服务推进富士康C厂区建设及A、D厂区出让,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此外,江南区还继续用好“飞地园区”的相关政策,在工业园区大力引进上下游产业和相关配套产业,充分发挥工业标准化厂房、广西东盟国际医疗健康电子信息科技产业园等优势,使之成为企业发展的孵化器、产业集聚的“加速器”,着力打造新型工业强区,促进标准厂房内恩康机械、东洋塑胶、国申医疗器械公司投产,培育王子新材料等4家公司“上规”,做大产业集群,保持工业较快增长态势,做大做强新兴产业,推动南宁江南工业园区扩容提升,不断开创江南区发展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