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以平话山歌为媒推动节庆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今年“壮族三月三”期间,江南区以“中国平话文化之乡”重要元素——平话山歌为载体,借助节庆平台,推动江南节庆经济发展。据统计,“三月三·赶大圩”华南城第四届民俗文化购物节,共吸引88.7万人次以上观众到场,华南城各业态综合销售额达3934.5万元。

进入农历三月,江南区各镇(街道)、乡村(社区)热爱文化艺术的广大居民群众身着华丽的盛装,载歌载舞,处处都是歌的海洋,还有民俗表演、美食比拼,处处彰显出平话之乡特色,社会各界在听山歌、品美食、看美景的同时,掀起了大赶圩、大出售、大消费、大购物的热潮。

此外,“三月三”期间江南区还举办了系列文化体育活动,呈现出举办地点多、活动场面大、民俗元素全、参加人数多、乡村氛围浓等特色和亮点。据不完全统计,江南区以江南万达广场、南宁华南城、江南水街为代表的商家企业,以福建园街道、江南街道、沙井街道为城市片区,以江西、苏圩、延安为代表的农村片区以及江南辖区的各中小学校,“三月三”期间先后举办各种类型的大小活动达到320场次,直接参与演出的居民群众超过5000人次,各演出现场的观众超过百万人次。

据悉,江南区坚持把“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作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精神、传承优秀文化、展示江南特色、维护邻里和谐、拉动社会消费、推动经济发展的利好时节,城区文明办和文体、民宗、旅游局早计划、早发动、早准备、早组织,积极发动各镇(街道)、村(社区)以及商场企业,充分发挥江南的区位优势,挖掘各种潜力,整合宝贵资源,把平话山歌作为江南区主打节目,借助节庆平台,推动江南节庆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