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工会创优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 2018-04-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东盟经开区总工会开启了一系列文化惠民课程,无论是瑜伽班还是合唱班都受到了开发区广大职工的欢迎。记者了解到,今年东盟经开区充分发挥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阵地辐射作用,通过采取点、线、面措施,普及开展文化惠民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东盟经开区总工会获得了南宁市总工会颁发的2017年全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奖一等奖、2017年度南宁市工会创新成果奖,以及获评“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2017年度南宁市首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优秀参展单位,硕果累累。

据悉,东盟经开区坚持“点”上“开花”,打造总工会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已连续30年举办大年初一大型游园活动和义务为民写送春联活动。坚持“线”上出彩,以送文化活动渗透到企业、社区、学校的方式实现线上融入。举办迎新年、庆“五一”、迎国庆系列文体活动,参加人数近万人次。力推“面”上拓展,发挥职工活动中心作用。去年统筹开展困难帮扶、法律维权、书法、绘画、街舞、读书分享、吉他、瑜伽、摄影、太极拳等公益课堂和在岗农民工及职工素质提升培训。此外,东盟经开区还加大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力度,加强职工技能培训。目前,东盟经开区建设了“爱心驿站”,驿站内配备微波炉、冰柜、饮水机等,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饿了能热饭,热了能乘凉”;组织开展了特色小吃、社工、电商、家政、保育员、茶艺师、中式面点师等7个项目培训班,参训职工446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