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高速公路“五一”免费三天 车流预判及易堵点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陈果 陈弼兴 段柳健 |责任编辑: 刘静

  目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限制措施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其间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目前广西区内柳南高速公路和南钦防高速公路都在进行改扩建施工,假期高速出行的堵点也将集中在这两条高速,其中柳南高速公路六景郁江特大桥计划在5月1日当天开通启用。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继续实施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届时,通行高速公路车辆将主要以南宁市及其周边短途自驾出游为主,建议市民出门前一定要选好时间、定好路线。

  1

  避免堵车 提前安排时间规划线路

  根据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发布的“五一”假期车流预判及易堵点分析,4月28日下午开始至29日上午为出城车流高峰;5月1日中午节假日末,将出现车流返程高峰。易拥堵路段预计会集中在G72泉南高速那容至伶俐、六景大桥至兴六互通路段。

  目前,南宁绕城高速及外环高速公路全线共设有13个收费站,广大车友可根据出行线路就近选择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城,避免拥堵。

  南宁往玉林、横县、梧州、贺州可以经G75兰海高速转入玉铁高速前往目的地,也可以从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转入G324途经五塘、昆仑镇、宾阳、贵港前往目的地。南宁往柳州、桂林方向车辆可以经G75兰海高速南宁至马山段,在乔利互通转入S52武平高速马山至来宾段,在良江互通转入G72泉南高速前往目的地。

  2018年起,重大节假日期间实行区域性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不受辖区限制,均可以到事故发生地所属市、县的事故快处快赔点进行快速处理或开具认定书。对当地快赔点不熟悉的,可以拨打报警电话通过接警员引导。

  2

  缓解拥堵 新六景桥计划5月1日开通

  目前节假期广西区内的堵点主要集中在柳南高速公路和南钦防高速公路,为做好此次“五一”期间的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将继续与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局南宁高速公路管理处三方联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所辖路段安全畅通。

  为改变逢节必堵的状况,柳南高速公路改扩建在原有的六景大桥一侧新建了六景郁江特大桥。六景郁江特大桥是柳南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总长为1127米,桥面宽35米,为单向四车道。六景郁江特大桥通车后,南宁往柳州方向的车辆全部走新桥,柳州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全部走旧桥,这样就具备了双向八车道的条件。

  据介绍,六景郁江特大桥建设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按照目前的计划,这座全新的大桥将于今年5月1日当天开通启用,六景段将率先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六景郁江特大桥桥面高出现有六景大桥近6米,大桥两侧的坡道也因此被拉平不少,通车后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肯定会有显著的提高,六景拥堵也将获得缓解。

  3

  了解路况 南钦防高速有四个改道点

  钦北防目前汇聚广西所有海运港口,此次改扩建涉及的高速公路路段长期以来又都是这些港口的集疏运通道,大型货车流量较大。“五一”假期为了保证广大车主正常通行,施工方也临时进行了工作调整,将保持双向两车道通行。另外,还会预留一条应急车道,保证在发生意外事故或者堵车的时候进行及时疏通。

  记者了解到,南钦防改扩建工程目前共涉及四个改道点,分别为:大寺收费站到黄屋屯服务区间两个改道点,钦州西收费站到钦州港收费站间一个改道点,以及防城收费站到防城港收费站间一个改道点。

  “五一”假期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指挥部也将派出工作人员对施工道路进行全线安全隐患排查,并规范道路标志标牌。另外,由于目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钦州港、防城收费站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部分路段仍采取临时交通限制的措施。

  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副大队长仲维新介绍,如果“五一”假期车流量上升导致南钦防改扩建段出现拥堵,建议从南宁往钦州、防城港方向的车辆绕行G325国道 、贵港至合浦高速、六钦高速等线路绕行。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陈果 陈弼兴/文 记者 段柳健/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