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钦防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计划今年年底主线贯通

发布时间: 2018-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陈弼兴 |责任编辑: 刘静

作为广西北部湾高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国西北西南地区出海主要通道,南钦防高速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4月26日,记者从广西北投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按照项目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力争实现主线贯通。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项目路线全长约138公里,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其中,南宁至南间段、茅尾海出口路段路线长约51.9公里已建成通车。目前正在施工的路段由三个路段组成,全长86.6公里。

截至今年4月,南钦段的路基土石方已完成总量45%,桥梁桩基完成总量63%;钦防段路基土石方完成总量60%,桥梁桩基完成57%。根据计划,南钦防改扩建工程2018年底实现主线贯通,2019年9月全面完工。

广西北投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秦阳介绍说,完工以后南钦防改扩建项目将实现双向八车道,预计通行能力可以达到10万辆,能够保证整个大西南通道畅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