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创卫工作通过自治区级复查

发布时间: 2018-04-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潘薇薇 |责任编辑: 刘静

连日来,自治区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省级复查。4月26日,记者从南宁市开展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技术评估反馈会上获悉,我市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要求,顺利通过自治区级复查。

据悉,2016年我市被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并成为国家首批38个健康城市试点市之一。近三年来,我市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为抓手,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管理和卫生防病工作力度,市容市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南宁市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出台,积极推进健康南宁建设。通过组建强有力的创卫工作领导体系,健全完善市、城区、街道及社区四级管理网络,我市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我市还强化落实健康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改善健康城市环境,全面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扎实推行分级诊疗、实行双向转诊、创新人事制度等系列重大举措。目前,全市共创建17个健康社区示范单位、13所健康促进学校,创建自治区卫生镇65个、卫生村1088个、卫生先进单位606个。下一步,我市将以问题为导向,动员各级各部门扎实工作,把全市创卫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复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