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六景郁江特大桥实现建成通车 承担南宁柳州方向车流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责任编辑: 沈晔

六景郁江特大桥建成通车,将与原有六景大桥共同承担南宁柳州方向的车流,改善交通状况

交警和施工单位封闭旧桥南宁往柳州道路,让车辆改道走新桥报记者段柳健摄

每到重大节假日,柳南高速都会迎来车流高峰,其中,六景大桥附近路段更是拥堵最为严重的地方,一度被称为柳南高速公路瓶颈。昨日上午10时58分,六景郁江特大桥建成通车,往柳州方向车流被引入新大桥行驶。据悉,原有的六景大桥随后将迎来5个月左右的封闭加固,其间新大桥将承担两个方向车流通行。加固完成后,两座大桥将各承担一个方向的车流,实现双向八车道通行。

昨日上午10时58分,在柳南高速改扩建六景郁江特大桥新桥改道现场,新建的六景郁江特大桥和原有的六景大桥并排横跨邕江之上。交警和高速公路施工人员对原有的柳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车辆进行拦停,并摆设路面的引导锥桶,将车辆引导到新修建好的六景郁江特大桥。几分钟后,现场开放交通,南宁往柳州方向车辆驶入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标志着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据了解,六景郁江特大桥是柳南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全桥总长为1127米,其中引桥长847米,主桥为计算跨径265米的下承式钢管砼系杆拱桥。桥面宽35米,为单向四车道。历时24个月施工建成通车,总投资约1.97亿元。除了桥面较原有大桥更宽,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高出原有六景大桥6米左右,大桥两侧坡度较小,行车也变得更加顺畅。

据悉,六景郁江特大桥通车后,原有六景大桥将封闭改造5个月左右。广西路桥柳南13标项目经理马文安介绍说,为配合原有六景大桥加固,新建的六景郁江特大桥当天先开通南宁往柳州方向两个车道试运行,“五一”过后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尽快开通特大桥双向四车道运行,将原有高速路所有车辆转换到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确保旧桥的维修加固。

在原有六景大桥进入全面封闭改造后,施工单位主要对该桥梁承重钢梁进行更换,并对南宁一侧桥头大坡进行调坡处理,让该路段路面更加平缓,便于车辆通行。预计原有六景大桥改造工程今年10月份施工完毕。

根据工程设计,在原有六景大桥改造工程完工后,新建六景郁江特大桥与原有六景大桥将相互配合。新桥承载南宁往柳州方向车流,旧桥承载柳州至南宁方向车流,形成双向八车道通行条件。届时,六景这个被称为柳南高速公路瓶颈的“卡口”将不再成为一大堵点,现场交通通畅程度也将得到明显提升。

1  2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