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南宁两人荣登榜单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南宁市两人荣登榜单,捡废品补贴家用却归还捡到的20万元巨款的退休老人叶燕凤当选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35年潜心钻研变身“草根发明家”的火车司机李桂平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叶燕凤是明秀西路宏锦苑小区的居民,平时常在小区里捡些废旧品补贴家用。2017年11月4日下午5点多,叶燕凤在小区拾捡废旧时,在一个垃圾桶内意外发现了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总共有20万元现金。叶燕凤没有犹豫,马上打电话报警,把这20万元交到了新阳派出所,并把捡到钱的事告诉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第三天,从外地出差回来的失主张先生前来认领了钱款。“我做事良心要过得去,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即使穷,我也不要这些钱。”生活节俭的叶燕凤,面对巨款时作出的选择,让人感动。

李桂平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机务段的火车司机,35年来,他以“匠心”潜心钻研火车技术,不断创新,用一个个科研成果为铁路发展助力。2012年,李桂平电力机车司机铁路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他成为领头人。2015年5月,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在他的带领下,工作室成员认真学习业务、钻研技术,结合生产实际克难攻坚,破解了众多机车质量、节能降耗等方面的生产难题。2016年,李桂平又自行开发了LCU插件板故障检修测试仪、铁鞋管理系统等,为单位节约成本约520万元。如今,李桂平有10多项科研革新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获得了“草根发明家”的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