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书香润童年 广西“少儿报刊阅读季”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学生体验活字印刷术。莫俊摄

4月28日上午,2018年广西“少儿报刊阅读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7家少儿报刊出版单位推广报刊阅读,为师生们送上阅读盛宴。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推广活动,小博士报社、广西少年报社、广西期刊传媒集团、广西教育杂志社、广西现代教育杂志社、《小聪仔》编辑部、《劲漫画》编辑部等优秀桂版少儿报刊展台在滨湖路小学操场排开,犹如一个巨大的书市,书香气息浓郁。学生们排着队依次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报刊。工作人员热情地询问学生的年龄和年级,并向他们推荐合适的读本。记者在现场看到,《学苑创造》杂志得到众多学生的热捧,孩子们拿到赠阅刊物后,就迫不及待地翻阅起来,看到有趣的章节还不忘与同伴分享。

同时,广西少年报社展台的“活字印刷”体验活动非常受欢迎,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先用毛笔在雕刻板上涂上墨汁,然后把一张空白的宣纸贴在雕刻板上,并用滚筒来回滚动,雕刻板上的字便印在宣纸上。古老的活字印刷术令学生们感到惊奇万分,现代AR技术则让人大开眼界。广西期刊传媒集团展台上,工作人员用电子设备扫描杂志《奇趣百科》的一张内页,一只羊驼便出现在电子设备上,学生便可以与羊驼互动,并了解到羊驼的相关知识。“今天的体验活动很特别,很好玩,激起了我的兴趣。”三年级的蔡同学高兴地说。

开展“少儿报刊阅读季”系列活动是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不断提升优秀报刊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作用的重要举措。在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的组织下,全区少儿报刊出版单位将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从4月到10月底,在全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以“书香润童年报刊伴成长”为主题的报刊阅读推广活动,包括报刊联展、阅读巡展、知识竞赛、有奖征文、公益阅读助学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