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一"小长假近900万人次游广西 全区笑纳64.53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5-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五一”天气晴好,不少南宁市民选择到近郊景区亲水游记者黄颖摄

5月1日,自治区旅发委发布旅游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日,全区共接待游客897.1万人次,同比增长33.31%;实现旅游消费64.53亿元,同比增长46.46%。其中,边关风情游持续升温。

旅行消费游客3天花64.53亿元

“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较为适宜出游。各景区结合当地特色,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创新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让市民和游客在阅美景的同时,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引客纷至沓来。“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897.1万人次,同比增长33.31%;实现旅游消费64.53亿元,同比增长46.46%。

边境旅游团队游线路持续升温

去防城港金滩看海,到越南芒街一日游。“五一”期间,边关风情游持续升温,防城港市金滩和国门景区游人如织。边境游带动了团队游线路的火爆,同时也吸引了大量自驾车游客。其中团队游主要以越南芒街一日游、芒街下龙湾两天三晚游为主。截至5月1日下午5时,东兴口岸边境游办理0.57万人次,同比增长49.6%。此外,靖西通灵大峡谷、大新德天瀑布、凭祥友谊关、红木文博城等边关风情旅游带上的著名景区景点的游客接待量也在持续上升。

乡村旅游农业公园日销果蔬3000斤

以体验乡村文化、农家生活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游持续火爆。例如,南宁小都百乡村旅游区、三甲乡村旅游区、万古茶园3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近一倍。钦州九佰垌农业公园近7000亩的火龙果、蔬菜、中草药郁郁葱葱,风景宜人,前来观赏和购买果蔬的游客络绎不绝,日销售时令果蔬3000斤。

新兴亮点新开发景点人气上涨

假日期间,广西一些新开发或重新恢复营业的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增加。如柳州市卡乐星球主题乐园举办“风车踏青季”——“ACG电竞巡游祭”主题活动、贵港平南县雄森动物大世界的大型猛兽观赏项目、来宾金秀县古沙沟景区玻璃栈道等新旅游产品,成为广西假日旅游市场的新亮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其中柳州市卡乐星球主题乐园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1.3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44.98万元。贵港平南县雄森动物大世界接待游客2.0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41.4万元。

出游方式短途自驾游成为主流

4月,广西节假日较多,清明假期及“壮族三月三”刚刚结束,又迎来“五一”小长假。由于游客的出游需求在之前的假期中已得到释放,“五一”期间大部分游客选择自驾短途游。广西各大景区客源主要来自广东、四川、云南、贵州等周边省份及区内各市。其中,前往贺州的自驾车游客较去年同比增长较为明显。假日期间,在贺州市各景区内停留的车辆中,粤湘等地车牌的车辆占70%以上。梧州市骑楼城-龙母庙景区、北海银滩、百年老街、汉闾文化园、桂林龙胜县龙脊梯田景区、防城港市白浪滩景区、崇左扶绥县龙谷湾景区等也成为游客“五一”小长假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