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一”小长假百万人次畅游南宁 乡村游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五一”假期,龙门水都景区客似云来  (景区供图)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10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为8.04亿元,呈现出短途自助急速升温、乡村旅游备受青睐等亮点。

“五一”假期,南宁市各重点景区景点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的供给。南宁市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南宁市共接待游客106.6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为8.04亿元。南宁市各大景区游客蜂拥而至,不少景点游客接待量同比有所增长。假期期间,青秀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19万人次;昆仑关接待游客0.29万人次,同比增长8%;龙门水都接待游客5.71万人次,同比增长185.5%;万达茂主题乐园接待游客3.7万人次。

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刺激等众多主客观因素影响,城际短途旅行成为“五一”假期的主力军,短途自助急速升温。自助、自驾游继续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南宁市更新升级一批旅游标识牌、新建改建一批旅游公厕等措施,极大地方便自驾游、自助游及散客游。据了解,游客大多来自广东、湖南、湖北、贵州等周边省市及柳州、来宾、玉林等区内游客。

蔬果采摘、烧烤、窑红薯……假期乡村游备受游客青睐。随着南宁市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的逐渐完善及景区、景点的提档升级,乡村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业态不断丰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以体验乡村文化、农家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呈现出勃勃生机。小都百乡村旅游区游船、自行车、蔬果采摘、烧烤、窑红薯等新鲜、有趣的游乐项目吸引大量游客。三甲乡村旅游区充分发挥攀岩小镇的优势,以攀岩动力为主要特色,周边许多攀岩爱好者前来游玩、体验。龙里山寨、石丰渔庄、金钗石林等农家乐假期里宾客满座。

“五一”期间,南宁各大乡村游景点全线“飘红”。大龙湖景区接待游客3.25万人次,同比增长291.57%;那贵樱花园接待游客2.6万人次;西津湖旅游风景区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19%;马山三甲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43.75%。

【相关新闻】

“五一”小长假南宁人出游热门方向:广州昆明成都

不少市民假期选择乘坐动车出行。黄维业摄 

“五一”小长假结束。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28日至5月1日,该公司累计运送旅客155.7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5.6万人,增幅3.7%,动车组运送人数占总发送量的80%,持续成为广西铁路运输主力。

从客流方向来看,因“五一”假期仅有3天,铁路出行主要以动车通达的中短途客流为主。广西区内各动车通达城市之间客流持续处于高位,尤其是南宁往北海、百色,柳州往南宁,桂林往北海、梧州方向客流增势较大;区外客流热门方向主要在南宁至广州、昆明、成都,柳州至深圳以及桂林至广州间。

由于4月份广西已先后迎来清明、“三月三”两个小长假,到达“五一”假期后客流略微显现“三而竭”态势,铁路日均客流量不如前两个假期来得迅猛,但仍处高位。从车站情况来看,南宁车站(含南宁东站、南宁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全区最大,累计发送旅客44.9万人次,高峰日客流为4月29日,累计发送旅客13.6万人次;柳州站、桂林站4天分别完成旅客发送14.5万人次、23.7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在南宁往成都、昆明等方向加开动车组列车9趟,在南宁往柳州、桂林、北海、玉林,柳州往深圳等方向安排动车组重联运行35趟。针对假期期间广西天气炎热的情况,南宁局集团车辆部门、客运部门重点对列车以及车站制冷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和全程盯控,确保旅客有一个“清爽旅程”;同时,在南宁东、柳州、桂林北、来宾、玉林、贵港、百色、钦州东等12个车站的“刘三姐服务台”,配备了医疗小药箱,免费为旅客提供基础医疗救助服务;还与属地相关医院建立了日常热线联系机制,帮助旅客在突发疾病时联系医院救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