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季度南宁服务业实现"开门红" 降成本等政策将出台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朱培麟 梁妮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南宁市服务业实现快速增长,同比增长9.8%,高于全市地区生产总值5.3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南宁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新动力。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宁市服务业经济运行良好,第三产业增加值510.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74亿元,同比增长9.8%,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3.1%,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南宁市在一季度相继出台市服务业实施工作方案,谋划建立服务业考核机制和经济运行分析机制,同时加大服务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户南宁,并做好服务业企业培育工作。

尤其是在集聚区建设方面,南宁市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不断完善,集聚区产业的吸纳和集聚能力不断提高。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中盟科技园、五象金融集聚区等相继建成,一批行业代表性知名企业纷纷入驻集聚区,形成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态势。

目前,南宁市正在积极开展2018年集聚区认定工作,争取今年再认定一批集聚区,以发挥集聚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同时谋划设立服务业产业补偿基金,优化财政资金使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下一步,南宁市还将加快出台促进服务业发展综合性政策措施,围绕降成本、重点行业发展、集聚区建设、做大做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税赋减免等方面,研究全市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文件,并将通过强化重点行业测控和扶持;发挥重点项目的带动作用,抓好服务业招商引资统筹;抓好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培育和上规入统工作等具体措施,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