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法学会推动法学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2日,南宁市法学会第二届第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研究部署我市法学会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法学会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全市法学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和市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其中,市法学会以《南宁法治》为载体,深入开展法学研究、法治调研,在自治区法学会组织的“广西法学研究优秀成果”评比中,南宁市法学会推荐的9篇论文和调研报告获奖。市法学会还组织开展校园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打造了全国法学会系统法治教育特色品牌。依托中国—东盟法律人才培训基地,联合西南政法大学、广西民族大学举办“东盟国家民商法研修班”,为培养“一带一路”建设法律人才作出了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自觉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推动法学会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修宪决定,通过“法治讲堂”等宣讲形式,认真组织好宪法修改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修宪精神,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要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我市法学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要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法学会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