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沈晔

连日来,针对溺水事故频发,西乡塘区红十字会分别来到明秀小学、五里亭第一小学开展多场应急救护培训,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避险意识,在师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炎热的夏天同学们是不是会去游泳呢?当遇到溺水事故你们会如何处理呢?”来自西乡塘区红十字会的培训师潘志国在培训课上以真实的案例侧重讲解了溺水的处理方法,并分别传授了如何防溺水、如何急救等措施。在传授心肺复苏术(CPR)环节,现场还邀请学生上台,手把手教学生操作。除溺水急救外还传授了创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以及食物梗阻、火灾逃生、明火的烧伤处理、蒸汽或水烫伤处理等知识,师生们纷纷主动上台操作实践,表示学好应急救护培训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