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民俗大联欢 展桂风壮韵

发布时间: 2018-05-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竹竿舞深受欢迎。

精彩节目展现出群众幸福快乐的生活。

近日,由邕宁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总工会、蒲庙镇党委主办,红星社区承办的“桂风壮韵迎园博,民族团结三月三”民俗联欢主题活动精彩上演。城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成员单位干部代表、社区各族居民代表、侨胞侨眷代表等共庆“壮族三月三”。

联欢活动得到辖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大力支持参与,既有城区食药监局专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乡村振兴战略、社区健康文化建设,又有社区宣传喜迎园博会、增进民族团结的宣传横幅板报;既有社区民间文艺团体表演的壮族《嘹啰山歌》《嘹啰迎宾歌》等传统民歌,还有竹竿舞、火把舞、抛绣球等民众喜爱参与的互动节目;既有民主路小学选送的川剧《变脸》精湛技艺,还有社区退休女干部表演的舞蹈《幸福来》《精彩中国》……节目精彩纷呈,深受社区群众喜爱。

工会联系辖区企业为社区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侨眷5户赠送爱心物资。在品尝美食环节,社区邀请民间米食技艺传承人制作五色糯米饭、生榨米粉、千层糕、水上人家米食、酸嘢等特色美食供大家免费品尝,充分展现了邕宁壮族民俗文化的内涵和各族人民欢乐庆节日的和谐生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