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获国务院办公厅3项督查激励

发布时间: 2018-05-0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24组,其中,南宁市获3项督查激励。

在通报中,南宁市入选“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市(地)、县(市、区)”。对应的激励措施是2018年获优先选择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社会共治、风险分类监管、大数据监管等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

南宁市还入选“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市、县(市、区、旗)”。对应的激励措施是2018年获在PPP项目以奖代补政策评审时予以优先支持,对于进入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且通过评审的新建项目,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项目奖励800万元;在2019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PPP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时给予优先倾斜和支持。

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方面,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也名列其中。对应的激励措施是2018年获优先支持申报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重大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优先支持举办“创响中国”等重大活动,将有关成果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中予以重点展示。

据悉,这是国务院办公厅自去年建立督查激励长效机制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二次督查激励工作。与去年相比,今年在保持原有24项激励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正向激励力度,提高了激励措施的“含金量”。通报要求,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相关文章